2/21/2008

Windows 系統之環境變數設定順序

Windows 系統提供了環境變數之功能,方便系統管理者及程式開發人員能夠使用。而環境變數又可區分為系統變數使用者變數,依照字面上的意思我們可以了解,系統變數代表的是整個系統所共同使用的,而使用者變數可以依照每個登入 Windows 系統的使用者之需求給予不同的設定。

如果說系統變數使用者變數之間有重複到,則系統會依照下列順序來設定:

  1. 設定系統變數
  2. 設定C:\Autoexec.bat 中所定義之變數,若有與步驟 1 定義之名稱重複的變數,則覆蓋步驟 1 之變數。(Path 變數除外[註1])
  3. 設定使用者變數,若有與步驟 2 的中所定義釔名稱重複的變數,則覆蓋步驟 2 之變數。
  4. 最後設定 C:\Autoexec.bat 中定義的 Path 變數。

註1 Path 變數是使用累加的方式來建立,步驟 1, 2, 3, 4 中若有與 Path 重複之名稱,則會累加進 Path 變數中。

沒有留言: